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新闻>正文

建议对车联网立法 规范未来使用

2014-05-05 09:36:48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 作者:周丽君

一、随车联网在中国普及加速,建议尽快统一立法,规范使用,尤其是个人隐私部分。一方面,对潜在纠纷,大众菲亚特等车企在技术研发与使用方面,都相对谨慎。另一方面,车联网通过信息收集与处理,方便车辆出行,也便于获得增值服务,特殊情况也能发挥关键作用,如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后,丰田通过车联网获得灾情图片,方便救济。

\


 二、315晚会前一个月,开始流传长安福特花费8000万公关费,翼虎断轴事件不可能上;315晚会前一个期,众多媒体人士纷纷认定翼虎断轴上不了315晚会;315晚会前一天,有资深媒体人士认定,今年315晚会没汽车,如有自愿当晚在被窝裸奔一夜,直到316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结果“众望所归”,感谢CCAV,脱得赤裸裸。

  三、从2014年315晚会的呈现形式来看,日后很有向“探究未知领域”发展的潜质。如销量2000多万辆的主流车市里的维权不关心,只关心个大家都不太知晓,年销量仅有几十万辆的老年代步车和观光车。

  四、从2013年大众的约谈,到2014年宝马的申请召回,在车企大佬面前,国家质检总局称得上不折不扣的好公仆。

  五、多年来,雷诺一直信誓旦旦要推高端品牌,低端品牌Dacia(达西亚)倒是心领神会、如日中天。2013年,雷诺品牌全球销量为213万辆,较2012年的212万辆微增0.4%;达西亚则同比增长19.3%,从36万辆提高到43万辆。

  六、西雅特在华2012年卖了2200辆,2013年卖了1100辆,听说2014年不卖了,终于想通要国产了。一汽大众不是还缺个低价品牌,准备弄个售价五六万的小车吗?

  七、政府既然有意要求汽车产业做大做强,那自身的执政权限,就应当做小变弱,必定市场与政府存在明显的此消彼长关系。所以,判断政府是否有心扶持汽车产业,标准很简单。如变本加厉强化对汽车产业的干涉,那政府还是少谈汽车强国或要求车企做大做强了。

  八、电动车的优势与劣势同样显著,其对我国的挑战远不是如何弯道超车、基础设施等,而是包括石墨烯、稀土等原材料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等在内的,从源头到售后的全价值链挑战。如缺乏对整个产业链的合理规划和利用,盲目推进电动车发展,就等着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吃我们的屎!!!给我们擦屁股吧!!!

  九、记得之前,自己没少批评比亚迪,但最近一年半载,表扬比亚迪明显多了。你可以怀疑我拿了好处费,但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杆秤。虽然此次315,福特、宝马等侥幸过关,如不痛改前非,依旧我行我素,相信花再多的公关费,也无法掩盖产品缺陷的事实。我始终坚信,最好的公关莫过于做好自己。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