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新闻>正文

西方车企在中国:德美系豪华车声誉最好

2014-05-06 14:03: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德系车企也在竭尽全力想从发展中获益。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不过根据调查显示,源自欧洲和美国的豪华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有着良好的形象,更容易取得成功

\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一年比一年高,2013年共售出1630万辆,位居世界之最。无论是哪家车企,只要是想在国际汽车市场上扮演角色,都无法绕过中国市场。现在大多数西方汽车品牌在中国都表现不错,获得良好的声誉和市场成功。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YouGov-BrandIndex的研究显示,宝马奥迪在中国的市场形象最好。“宝马奥迪等公司不仅在欧洲有着高信赖度,在国际汽车市场新发动机的巴西和中国,也有着良好的形象”,该公司总裁Ted Marzilli说道。

紧随其后的是保时捷大众凯迪拉克路虎以及奔驰等品牌。从质量声誉方面来看,宝马、奥迪和奔驰都获得最高分,不过中国人最容易决定买的还是大众,总过有17%的人选择大众旗下品牌。其重要原因的大众的性价比高过奥迪和宝马。

相比之下,只有十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会选雪佛兰或者别克。不过在中国超过1600万辆的市场容量中,通用汽车的份额占到了约200万辆。

而日系的丰田日产本田等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的信任榜中位居末尾,其重要原因是两国之间存在的岛屿争端导致中国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抵触。除此之外,西方碰撞安全测试中一直拿高分的日系车还被中国消费者视为皮薄不安全的车型典型。

当然,根据该公司的调查显示,决定汽车销量的不仅仅是品牌声誉,还有广告知名度。据悉,大约一半知道大众的中国人能够回忆起两周内见到的大众或者奥迪品牌的广告,与在德国相比,这个数字已经非常高了。其它好多西方汽车品牌也从广告中收益,比如宝马、现代雪佛兰,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中国人能够想起这些品牌的广告。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