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新闻>正文

专访:东风日产未来十年规划战略

2014-03-28 11:0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夏季

\
    东风日产的战略重点去年开始在云贵地区发力,相比较于四川的30家经销商,云南目前只有9家,市场潜力还很大。截止开展前,东风日产全国上半年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下半年,东风日产也将有一款神秘车型与广大车主见面,我想,它一定会带给大家大的惊喜。

同时黄总监也表示,虽然由于中日两国在钓鱼岛事件上的冲突,在一定程度也导致日系车在今年的销售中遇到了阻力,但是就商品而言,日产将改变推进式销售的模式,以务实高效的态度从原点开始从新面对市场和处理经销商伙伴的关系,在此之前,日产就提出了“新十年,新思维,新起点”

在新的十年中,东风日产定下了挑战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进入行业前三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目标。今年昆明泛亚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SUV战略、进口车战略,不仅明确了启辰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更是让其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线。根据东风日产最新公布的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东风日产将推出15款新车型,其中启辰品牌占据了五分之一,同时东风日产将加快二三四线市场的品牌布局,在渠道布局上,“启辰”品牌将采用与东风日产同样的“百城千县”计划进行布局。

在强化产品力、营销能力的同时,东风日产将主战场后移至售后服务市场,通过服务价值提升赢取核心竞争力。

比如“出险代步承诺”是东风日产的一项创举,该项举措也进一步提升了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领域竞争力。“出险代步承诺”覆盖了东风日产生产的NISSAN、启辰两大品牌量产车型。

其中,“新思维”所指的是东风日产此番推出的经销商管理制度改革。杨嵩表示,过去的经销商管理制度模式,更像是“计划经济”时期的产物,却被几乎所有整车厂应用。即由整车厂规定每个月、每年的提车量,再根据经销商的提车量确定奖励和处罚措施,但这样的措施无疑会因“高压”的特性,影响经销商的积极性。

“东风日产要从过去由厂商驱动的推动式营销,逐步转变成由经销商驱动的牵引式营销。”杨嵩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未来十年东风日产的销售奠定基础。

将过去的业绩归零,需要很多勇气和魄力,看未来十年东风日产,我们将期待破茧重生,再创辉煌。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